一年之计在于春,抢抓农时不负春。神池县全力下好春耕备耕“先手棋”,以农资储备助春耕、农技服务护春耕、农政补助惠春耕,确保粮食播种面积稳定在70万亩以上、力争有增加,确保粮食产量继续保持在4亿斤以上、力争增产。

  抓农资储备助力春耕。针对当前农资产品价格不稳、原材料上涨、产品紧俏等因素,该县科学研判市场供需动态,早安排、早谋划、早打算,全力做好农资冬储工作。充分发挥供销社农资供应主渠道优势,加强与供应商紧密联系,积极订购、调运重点春耕农资,储备各类复合肥、磷肥、钾肥、氮肥、有机肥、尿素等各类化肥3000余吨,地膜300余吨,助力农业生产开好头、起好步。

  抓农技下沉助力春耕。利用冬闲时节,依托科技特派员,强化科技创新和政策支持,坚持“培龙头、带农户、强链条”思路,送政策、送技术、送信息,大力推广联农带农发展模式到村到户到田头,围绕胡麻、红芸豆、黍子、南瓜、芥菜、糯玉米等特色产业,统筹推进有机旱作农业与特色农业、现代农业协调发展,推广有机旱作水肥一体化膜下滴灌种植,把课堂建在田间地头,为春耕备耕做足功课。

  抓项目建设助力春耕。持续推进15万吨粮食仓储物流中心项目建设,延伸粮食产业链、提升价值链、打造供应链,不断提高农业质量效益和竞争力,推动粮食产业转型升级,实现粮食安全和现代农业相统一。推进低温冷链集配中心建设,调节肉羊产品跨季节跨地区供需,大力发展直销、配送、电子商务等羊肉产品流通新业态,实现生产与市场的有效对接,推进肉羊全产业链发展,实现肉羊产业综合产值倍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