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书记林武前不久在原平经济技术开发区调研时,对原平市推进“标准地”改革、提高招商效率的做法给予好评。今年以来,原平市在大力实施“四梁八柱”产业提升战略中,全方位打造招商引资的“强磁场”,大力栽好招商“梧桐树”,积极引来项目“金凤凰”,擂响了转型发展的进军鼓。伴随全市第十二届梨花诗歌艺术节启幕的“梨花为媒·赢商天下”招商推介暨项目签约仪式上,就有总投资157亿元的20个项目成功签约。次日又举行了总投资87.92亿元的18个项目集中开工仪式。紧接着,全国第一辆国产自主研发设计制造的露天矿山专用车又在开发区佳诚液压有限公司下线生产,标志着该市项目建设大潮再度兴起。

  招商行动加力加速。市委领导一班人大力引导广大干部树立亲商、惠商、助商、安商的招商理念,实行常态化推进、精细化考核、精准化招商的新机制。通过讲好原平故事、用好原平人才、强化招商平台,实行全员招商、全民招商、全年招商、全方位招商,推进网上招商、能人招商、领导带头招商,组建高素质的招商队伍,从而卓有成效地加大了招商行动的力度,加快了项目建设的进度。市领导身先士卒,坚持项目建设一线工作法,经常深入招商前沿与项目工地现场摸实情、解难题,搞会诊、促进度。

  营商环境创优创强。全市大力营造“六最”营商新高地,在培植、扩大“梧桐树”效应上下硬功、见实效。大力深化“放管服效”改革和“一枚印章管审批”改革,努力推进“五统一”“五减”专项行动,力求在时限、材料与环节上再压缩30%以上;加快数字政府建设,推进“网上办”“马上办”“一次办”,全面实现“一件事集成套餐式服务”;强化“13710”“点办理”“批处理”等举措;进一步提升“民企100急诊平台”服务效能。原平经济技术开发区精心打造最佳“服务链”,大力推进“标准地”与标准化厂房建设,投资36亿元的山西同德科创全生物降解塑料项目,从签约到开工仅用12天,跑出了项目服务加速度。项目的实施将大大加快新材料研发生产基地建设,优化新材料产业链布局和抢占可降解塑料产业高地的进程。

  项目引进出新出彩。在项目建设上坚持新发展理念导航,确立瞄准“六新”抓项目、抢先机、抓亮点、求突破、广招商的主攻方向,全力谱写出新出彩的招商引资新篇章。最近签约与开工的两批38个项目中,就有中铝(山西)铁建新材料、万星新材料产业园、山西昊泰思创防腐材料和科创全生物降解塑料等近30个“六新”型项目,奏响了“转型为纲“的主旋律。特别是投资119.59亿元的山西美锦绿色智造新材料产业园项目的实施,将有效带动开发区上下游企业集群的良性发展与更新换代,并为推进钢铁行业结构调整、实现绿色发展起到标杆示范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