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以来,神池县以打击“黑加油站、黑加油车、黑加油点”为重点,开展成品油领域“打非治违”专项整治行动。截至目前,累计出动执法人员65人次,检查加油站点36次,检查发现问题12处,完成整改9处。“打非治违”工作取得初步成效。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将成品油市场整治作为推进市场有序发展、维护群众切身利益的重要工作内容。成立了由分管副县长任组长,市场管理、工信、公安、应急等部门参加的工作专班。制定下发了“打非治违”专项整治行动方案,明确了各部门的监管责任、乡镇的属地责任,形成了开展专项行动的强大合力。 

  二是明确整治重点。专项行动以公路沿线、城乡接合部、重点村庄等为重点区域,以成品油运输、批发、零售为重点环节,以非法经营、非法储存、非法运输为重点打击对象,严厉打击油品销售领域无证无照无牌及超范围经营、销售劣质油品等违法行为。 

  三是强化执法力度。将“三黑”违法行为作为打击重点,坚持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把好事实关、证据关、程序关、法律通用关,文明规范执法,确保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统一。同时,加强部门之间的沟通合作,加大联合执法行动力度,特别是对已取缔的站点定期进行复查,防止反弹。 

  四是营造舆论氛围。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报刊、政府网站等宣传媒介,大力宣传成品油市场专项整治的开展情况,及时跟踪报道整治效果,形成良好的社会舆论监督氛围。 

  五是健全监管长效机制。在开展专项整治、严厉查处各种违法违规行为的同时,完善成品油市场监管工作责任制,建立健全责任追究制度,形成部门之间密切配合、协调联动、专项整治与日常监管相结合的成品油市场监管长效机制,使全县成品油市场监管工作常态化、法治化和规范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