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记者从市农业农村局获悉,今年,市农业农村局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锚定建设特色农业强市目标,坚持以学习践行“千万工程”经验为引领,以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为统揽,坚决守牢粮食安全和不发生规模性返贫两条底线,全链条推动农业产业升级,全方位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全要素保障“三农”高质量发展,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

  产业兴,则乡村兴,产业振兴是乡村振兴的重中之重,也是实际工作的切入点。今年全市农业农村局将继续坚定不移实施“特”“优”战略,以标准化提质、规模化发展、精细化增效、品牌化赋能、市场化引领、专业化强基为核心抓手,种养加销一体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全产业链打造一批优势特色产业,持续增加农业效益,稳定农民增收渠道。

  开展强化标准化原料生产基地建设、规模化农业全产业链提质、精细化精深加工增效、品牌化“特”“优”农产品赋能、市场化现代物流体系构建、专业化高素质农民培育六大行动,推动“特”“优”产业提质增效;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改善、乡村“特”“优”产业发展、城乡融合发展、农业农村绿色低碳发展、精神文明建设、乡村治理效能六大工程,推动“千万工程”经验落地生根。

  突出抓好粮食生产、高标准农田、农业标准化、智慧农业、农机发展、巩固衔接、农村改革七大重点任务,补短板、强弱项,抓巩固、促提升,做优做稳农业“基本盘”,压实夯实“三农”压舱石。聚焦做强龙头企业、做优设施农业、做精牛羊产业、做专黄酒产业、做大杂粮产业,推动“特”“优”农业产业走实走深。

  市农业农村局负责人表示,市农业农村局将继续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按照“发展是硬道理、业绩是新担当、交账是军令状”的工作理念,秉持“负责任、动脑筋、讲良心”的工作要求,铆足干劲、奋力争先,开拓进取、真抓实干,推动全市“三农”工作再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