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春节假期,天气持续晴好,市民游客纷纷出行,我市文旅市场热度攀升、空前活跃、平安有序。2月18日,市文旅局发布消息,春节假日期间我市五家重点监测景区累计接待游客116.26万人次,门票(经营)收入5729.84万元。

  其中,五台山景区接待游客26.47万人次,门票收入2981.55万元。雁门关景区接待游客5.73万人次,门票收入248.13万元。芦芽山景区接待游客0.948万人次。忻州古城景区接待游客80.88万人次,经营收入2500.16万元。老牛湾景区接待游客2.232万人次。

  春节期间,我市各地纷纷推出多种文旅活动,各类年俗活动精彩纷呈,节日氛围浓厚,激发了假日文旅市场活力,满足了人民群众文化旅游需求,极大释放了文化旅游消费潜力,为广大游客献上了一场欢乐与文化交织的春节盛宴。

  在忻州古城景区,来自长治的游客张先生说:“我们一家今年专程来忻州过年,早就听说忻州古城年味浓,果然名不虚传,龙凤呈祥、打铁花、百戏杂耍、新春社火、城墙灯展、财神送福等既传统又惊艳的年味好戏轮番上演,让游客们大饱眼福,真是不虚此行呀。”

  同时,我市还发放旅游消费提示、天气预报等信息,提倡文明旅游、安全旅游和理性消费。春节期间,全市文化和旅游市场总体平稳、繁荣有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