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规范忻州市专利申请行为,提升专利申请质量根据国家、省局关于非正常专利申请核查工作要求,忻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力量对全市辖区内56件涉嫌非正常专利申请进行了核查,共督导撤回46件,撤回率82.14%,有力地促进了全市专利申请进一步规范。 

  非正常专利申请行为是指任何单位或者个人,不以真实发明创造活动为基础,以牟取不正当利益或者虚构创新业绩为目的,单独或者勾联提交各类专利申请、代理专利申请、转让专利申请权或者专利权等行为。今年以来,忻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根据省局通报的非正常专利名单,按照省局的通知要求,采取电话询问、现场检查等方式进行核查,并组织辖区专利申请人和专利代理机构开展自查,督促相关申请人和专利代理机构对其不以保护创新为目的的非正常专利申请按要求全部撤回,认真整改,对申请人有异议的要求其提供申诉材料。同时,在核查和组织申请自查过程中,认真开展了专利申请政策宣传和解读,引导申请人规范申请。 

    下一步,忻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进一步加大专利代理行为监管力度,积极引导培育高价值专利加强各级各部门联动,切实做好规范整治工作,全面提升专利质量,加大对知识产权转化运用、行政保护和公共服务的支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