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9日上午,全省市场监管领域“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推进会暨省市场监管领域“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通报了一年来工作开展情况,安排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副省长汤志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建立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方式是优化营商环境、减轻企业负担、稳主体保主体的关键举措,是市场监管理念和方式的重大创新。会议强调,要突出工作重点,进一步完善监管机制,使部门联合抽查成为常态;要创新监管方式,优化监管平台,加强数据共享,推动以人为主的传统监管向智慧化监管转型;要加强部门间协作配合,强化对基层的业务指导,提升基层监管能力水平;要坚持全面覆盖、规范透明、问题导向、协同推进的工作原则,深入推进精准监管、有效监管、智慧监管,加快形成政府公正监管、企业诚信自律、社会公众监督的监管工作格局,助力我省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

  会上,省委宣传部、省工信厅,太原、朔州、晋城三市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孟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