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当前疫情形势变化,为实现科学精准防控,切实保障辖区内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按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规定,经省、市专家组研判,自2022年11月9日0时起调整繁峙县风险区域如下: 

  一、风险区调整情况 

  (一)繁峙县大营镇大营村、繁峙县集义庄乡果园村、繁峙县东山乡南峪口村由高风险区调整为中风险区。 

  (二)繁峙县光裕堡乡光裕堡村由中风险区调整为低风险区。 

  二、调整后的风险区情况 

  (一)高风险区10个 

  1、繁峙县砂河镇镇区; 

  2、繁峙县砂河镇曹家寨村; 

  3、繁峙县砂河镇山会村; 

  4、繁峙县砂河镇义兴寨村; 

  5、繁峙县砂河镇杨林村; 

  6、繁峙县东山乡李庄村; 

  7、繁峙县东山乡联兴村; 

  8、繁峙县东山乡东山底村; 

  9、繁峙县东山乡中庄寨村; 

  10、繁峙县东山乡后峪村。 

  高风险区内实行“足不出户、上门服务”封控措施。在实施封控后前3天连续开展3次核酸检测,后续检测频次根据检测结果确定。高风险区连续7天无新增感染者降为中风险区,中风险区连续3天无新增感染者降为低风险区。 

  (二)中风险区4个 

  1、繁峙县砂河镇除镇区、曹家寨村、山会村、义兴寨村、杨林村以外区域; 

  2、繁峙县东山乡除李庄村、联兴村、东山底村、中庄寨村、后峪村以外区域; 

  3、繁峙县大营镇大营村; 

  4、繁峙县集义庄乡果园村。 

  中风险区内实行“人不出区、错峰取物”管控措施。在实施封控后前3天连续开展3次核酸检测,后续检测频次根据检测结果确定。在严格落实个人防护的前提下,每天每户可安排1人,按照“分时有序、分区限流”方式,至指定区域购买或无接触式领取网购物品。中风险区连续7天无新增感染者降为低风险区。 

  (三)低风险区 

  繁峙县除中、高风险区以外的其他区域。 

  低风险区实行“个人防护,避免聚集”管理措施。低风险区内人员非必要不离开本区域,跨县流动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区域内各类人员按照要求开展核酸检测,期间尽量减少外出、不聚集、不扎堆,外出时做好个人防护;严格落实进入室内公共场所预约、错峰、限流、测温、登记、戴口罩等措施。所有中高风险区解除后,县域内实施常态化防控措施。 

  以上措施后续将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变化适时调整。 

                                                         繁峙县新冠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11月9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