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建国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今年城建领域重点项目谋划工作,以及相关前置手续、土地供应、资金保障等进展。副市长王建峰,市政府秘书长张艮生,忻府区、市直相关部门和重点企业负责人参加。

  会议指出,经过连续多年“大干城建”,忻州的城市道路、绿化、环卫以及各类公用设施显著改善,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取得了历史性突破,城建已经成为忻州的亮丽名片。要对标城市空间持续扩展的实际和群众对高品质生活的需求,努力在服务水平提升和服务功能完善上下功夫求实效。要继续立足城市建设整体规划,积极推进城建重大项目,加快推进忻州新型城镇化,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要把“冬闲”变“冬忙”,守住底线,不踩红线,不碰高压线,坚持在依法合规的前提下,加快各类前置手续从“串行办理”转变为“并行办理”,科学合理“容缺办理”,切实提高办理效率。要对历年大干城建的项目开展“回头看”,认真梳理完善项目手续,做好资料整理归档移交各项工作。要学好用好最新政策,千方百计拓宽融资渠道,为项目实施打牢资金基础。要变被动跟进为提前主动完成,高效高质实施好考古核查、调查、勘探、发掘等前置工作。要紧盯城区供热能力不平衡的实际情况,着力开辟新的热源点,确保供热有余量,多措并举保障群众温暖过冬。要保质保量加快在建、改扩建学校进程,加快医疗卫生机构建设进程,加快高速公路、国省道、三个一号旅游公路和一般农村公路建设,全力实施好老旧小区改造、道路雨污分流改造、排水防涝提升改造等项目,切实发挥好国有企业在经济运行中的重要作用。要围绕提升城市能级,坚持市区一体,切实把更多打基础、利长远的建设项目做好做实,全力打造有特色、有魅力、有品质,生产生活性价比最优的精品城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