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9日晚8点,市委书记郑连生在城区基础设施和市政重点工程建设总指挥部会议室主持召开忻州古城周边建设项目专题会议,对忻州古城三期工程涉及的景观桥梁、街道、城墙以及古城内供气、供水、供暖、供电等具体事宜的规划设计进行了深入细致的研究。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晓东提出要求。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崔建新,副市长武宪堂和总指挥部、忻府区以及项目部、设计单位及相关管线单位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上海市政交通设计研究院汇报了东环路桥梁设计方案,西、北、南顺城街建设方案和北城楼过街地下通道设计方案。忻州规划设计院汇报了北城墙与周边道路建筑标高、尺寸方案。太原精益市政设计公司汇报古城环路和周边道路管线规划方案。忻州方元电力设计有限公司汇报了古城电力规划方案。市供气供热服务中心汇报了古城热力、燃气管线铺设方案。大家对上述设计方案进行了认真审议并提出了可行的建设性意见。 

  朱晓东指出,各相关单位前期工作卓有成效,规划设计准备充分。全省旅游发展大会即将在忻州举行,我们要倒排工期,确保进度。他要求,设计单位在设计方案上要发扬主人翁的精神,动脑筋、出主意、想办法,在功能上全方位考虑,把人性化的元素考虑进来,高质量把方案设计好、优化好。他强调,忻州古城已经成为一张亮丽的名片,在规划设计上要预留出一定的空间和余地,考虑到未来和长远。 

  郑连生在讲话中指出,这几年,我们忻州搞建设、做工程形成了一个基本理念,就是花小钱,办大事;造价最低、质量最优;用最小的投入,干群众最满意的事。设计单位要穷尽业态需要搞好设计,用最小的投资,做出最好的效果,共同把忻州古城活化工程打造成廉洁工程、干净工程、民心工程、一流工程,经得起历史和人民的双重考验。 

  郑连生强调,在工程建设中,一要坚持主人翁意识,克服民工心态;二要坚持穷尽需求、穷尽情况,把古城近期、远期需求和各种可能与规范等信息收集起来,作为规划设计的基础,拿出经得起历史考验的规划设计方案;三要坚持一图管理,把道路、公园、城墙以及水电气热网全部落实到一张图纸上,在一张图上说话,在一个空间上完成多项工程,不能搞成几张皮;四要坚持精益求精,规划建筑千古事,不能打草稿,设计单位要反复超越自己、否定自己,拿出最优方案,不留遗憾;五要坚持依法办事,划清边界,明确主体,严格程序,严格步骤;六要坚持探索创新,运用法治思维,继续走“造价最低、质量最优,花最少的钱、办最大的事,用最少的投入、办群众最满意的事”这样一条忻州重点工程建设道路;七要坚持严格管理,精心设计、制定计划、倒排工期、精选材料、加强监理、统筹推进,“萝卜要快,更要洗泥”,确保最小的投入、最好的质量、最优的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