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宁武县芦芽山景区滑雪场项目

  二、招商单位基本情况

  宁武县招商服务中心成立于2017年6月,是宁武县人民政府直属管理的正科级全额预算事业单位,隶属于工业和信息化局,负责全县经济合作、招商引资、投资促进工作以及开展各类招商活动和定期发布全县招商引资信息。

  三、申报方向

  文旅行业,依托现有优秀产业资源进行产业招商。

  四、项目市场前景

  芦芽山风景区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荣获国家4A级景区称号,位于宁武县境内,景区规划面积321平方公里,经过几年开发和建设,目前全县已逐步由观光游览向休闲度假旅游等的方向迈进。“一个中心”“五大景区”即以东寨镇为旅游集散中心,以万年冰洞为主的国家地质公园旅游景区、以芦芽山、马仑草原为主的国家森林公园自然生态旅游景区、以高山湖泊群为主的天池高端养生度假旅游景区、以宁武古关与长城为代表的边塞关隘文化旅游景区、以宁化宋代古城为主的古遗迹人文历史旅游景区的格局已基本形成。芦芽山气候多风、寒冷,一年年均气温6.2℃,属大陆性浊带气侯的高山严寒区和寒冷干燥区。气候冬季漫长而寒冷,春季干旱少雨,夏季温和无酷暑,凉爽多连雨。年平均降水量468.1毫米,最多达750.6毫米,最少为225.1毫米。年平均日照时数为2835小时,无霜期为90~120天。

  项目选址:宁武县

  主要建设内容和建设规模:项目总投资6.8亿元人民币。全部由企业自筹。建设芦芽山景区滑雪场项目:依托芦芽山进行冬季冰雪旅游,第一期完成造雪面积10万㎡,雪道2000m,其中练习道1条,初级道2条,中级道2条,索道1条、雪具大厅一层及配套的停车场、泵房、配电室、专业库房、员工宿舍等;第二期完成造雪面积10万㎡,雪道3000m,其中中级道2条,高级道2条,雪具大厅二层,索道2条,另有部分生态木屋、观光别墅、度假公寓等。

  五、项目基本情况

  (1)项目周边交通情况:处于宁武、岢岚、五寨等县的交界处,距五保高速芦芽山出口16公里,交通极为便利。

  (2)项目七通一平:通路、通水、通电、通气、通讯、通排水、通排洪及平整土地。

  (3)该项目可解决农村剩余劳动力的就业问题,促进产业发展,增加农民收入。此外,项目的实施还可间接带动项目区相关产业发展。

  六、项目优势分析

  东寨镇三马营村芦芽山大街位于芦芽山、万年冰洞、汾河源头三个国家4A级景区的中心地带,近几年由于我县旅游开发投资的增加以及旅游政策优惠力度加大,游客人数呈逐年增长的趋势,旅游消费带动了经济的发展和社会的转型,按目前的形式来看,项目建成后游客的数量将会增加15万人次,综合收入每年可达3000万元,同时增加一定数量的就业岗位,带动周边乡镇的贫困户增收致富,转变固有的经济发展模式,出现新的经济增长点。

  七、项目的配套要素

  项目周边交通情况:处于宁武、岢岚、五寨等县的交界处,距五保高速芦芽山出口16公里,交通极为便利。

  八、项目进展情况

  (一)项目属于筹备期

  (二)项目七通一平:通路、通水、通电、通气、通讯、通排水、通排洪及平整土地。

  九、项目效益分析

  宁武县海拔高、面积大,特殊的生态气候条件、丰富的土地资源必将对该县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站在新的起点,继续创新发展理念、理清发展思路、明确发展目标,进一步优化产业布局。

  十、招商目标

  合资、合作、独资及其它。

  十一、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及服务措施

  优惠政策项目可享受的优惠政策文件名称;宁武县招商引资优惠奖励办法。

  十二、其他

  文旅康类项目:暂无景区规划手续和办理进度。

  十三、招商项目联系人信息

  地址:山西省宁武县人民街0098号

  联系人:王辉

  电话:18634640868

  邮箱:nwxzsj@163.com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