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项目名称:大营温泉康养中心建设项目

  二、招商单位基本情况:

  (一)单位名称:原平市招商服务中心

  (二)单位地址:原平市体育南路

  (三)单位简介:原平招商服务中心为财政拨款事业单位,正科级建制,现有职工11名。单位地处原平市体育南路,主要负责原平市范围内对外经济合作、招商引资、投资促进等工作的政策宣传、正在协调、信息发布相关事务性工作。

  三、申报方向

  项目所在的行业类别:健康养老产业

  四、项目市场前景

  (一)行业概况:温泉旅游以健康养生为特色,集旅游、休闲、会务于一体,已成为21世纪旅游度假的一大热点。温泉旅游集旅游、休闲、健身于一体,正在成为休闲度假旅游的一大热点,温泉经济更是被称为朝阳产业中的朝阳。我省温泉资源丰富,近年来温泉已经成为各大旅行社省内游增长最快的板块之一。随着生活水平及生活品位的提高,观光旅游正在逐步向休闲旅游转型。当人们的脚步开始慢下来,‘泡温泉’就成了一个让人身心舒展的上好项目。由于温泉有医疗保健等诸多功效,且大多在田园乡间,加上城市私家车的普及,周末去温泉度假一番已经不是可望不可即的事情,而且天气越冷,温泉对游客的吸引就越大。

  (二)市场需求分析:大营温泉疗养院,位于崞阳镇北5公里的大营村。据测定,水温44℃,水中含有硫酸钙型,是含氧、氟、硫化氢、硅酸盐等十几种矿物质的高品位超级复合水。该泉水除具有解除疲乏、振奋精神、润滑皮肤等一般作用外,对糖尿病等疾病具有明显疗效。硫化氢和氡的共同作用还可改善肌体的氧化还原过程,提高组织氧化,促进金属排泄,改善皮肤血液循环,消炎镇痛,活跃网状内皮系统,调整血压,促进心脏冠状血流量等,根据有关资料介绍,泉水还含氟,对银屑病疗效颇佳,高氟地下热水可以使人体某些免疫能力增强是疗效显著的浴疗温泉。

  (三)产品(项目)市场占有率等前景分析:相比于奇村、顿村两个温泉,大营温泉开发较晚,开发空间十分广阔,具有强劲的后发优势。位于大营核心区的滹沱河,树木茂密,河滩广阔,草肥花细,森林面积1600多亩,草原面积2000多亩,两岸湿地面积40000多亩。千年古刹娄烦寺坐落在大营温泉附近的茹岳村,为我国净土宗门人推为净土宗始祖慧远大师的晋代慧远法师的演教之地。项目建成后,结合本地优质文旅资源,将原平打造成为全国健康产业先行先试试验区、健康产业高质量融合集聚发展示范区、健康产业科技创新驱动综合示范区和高品位健康旅游首选目的地。

  五、项目基本情况

  (一)包括建设背景: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实施健康中国战略。要完善国民健康政策,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推进医养结合,加快老龄事业和产业发展。2017年5月3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促进健康旅游发展的指导意见》,意见提出发展丰富健康旅游产品。依托各地自然、人文、生态、区位等特色资源和重要旅游目的地,以医疗机构、健康管理机构、康复护理机构和休闲疗养机构等为载体,重点开发高端医疗、特色专科、中医保健、康复疗养、医养结合等系列产品,打造健康旅游产业链。发展高端医疗服务。鼓励社会资本提供以体检和疾病治疗为主的国际先进医疗服务,打造集医疗、预防保健、养生康复为一体的实体型现代化国际健康服务园区。

  (二)建设地点:原平市大营温泉。

  (三)建设内容及建设规模:项目拟引资260000万元,以发展大健康产业为主题,依托原平大营温泉资源,以优质全面的服务体系,联合具备影响力的运营品牌及中西医辅助的医疗技术为吸引点,组建北方地区“康养基地”,构建健康综合服务平台;充分利用大数据、“互联网+”等手段,为全国客户提供“治未病”服务,以疾病预防、健康管理、康复保健为目标,打造养生、疗养及休闲度假为一体的健康养生服务综合基地。

  (四)产品名称和类型;健康养老产业

  (五)技术工艺和技术路线:按照温泉疗养院相关标准建设;

  (六)项目总投资260000万元,由企业自筹。

  六、项目优势分析

  (一)区位交通优势:原平地处太原都市圈与晋北城镇群的交汇处,境内公路、铁路密布,设有高铁站,3小时到达北京,高速公路设置3个出口,距五台山机场半小时车程,交通极其便利。

  (二)成本优势:1、原平地势较为平坦,土地储备较为丰富,开发区在土地价格在10万元/亩左右,周边土地价格20-80万,优势明显。

  2、原平具有相当完备的产业基础,化肥厂、钢厂、专机等国有企业培养了大批技能熟练的产业工人,市内农校、工校、职业中学等每年可输送约1500技术工人,劳动力资源充足,成本适中。

  3、企业用电可以在电力交易平台上直接购电,每度可节省0.08—0.15元之间,工业用水价格2.52元,生产成本低。

  4、原平开发区已完成20平方公里的规划环评,有相对成熟的配套设施及较多的现成标准厂房,项目落地时间成本优势明显。

  (三)环境优势:原平近年来实行了并联审批、绿色通道、限时办结、保姆服务、一事一议、企业投资项目承诺制无审批管理等多项服务制度。原平市是山西省六个综改试验、扩权强县“双试点”之一,开发区参照山西转型综改示范区的优惠政策,并且承诺不收取任何管理费用。新时代“搭台唱戏”再出发,为打造审批最少、流程最优、体制最顺、机制最活、效率最高、服务最好的营商环境形成了强大助力。

  (四)产业优势:原平市是山西省重要的能源重化工基地,产业门类齐全,工业基础雄厚,已形成铝业、电力、煤炭、化工、机械、冶金、建材等多元支柱产业格局。原平经济技术开发区为省级开发区,被确定为国家火炬原平煤机配套装备特色产业基地、山西省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山西省工业循环经济产业基地、山西省原平中小企业创业基地、山西省“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示范园区。

  七、项目的配套要素

  (一)项目周边交通情况:

  原平市内京原铁路、北同蒲铁路,108国道、208国道、338国道纵横交错。二连浩特到广州、繁峙到河曲高速纵贯园区并有三个出入口,五台山机场、大西高铁原平西站距开发区均在半小时车程内,原平通用机场、雄忻高铁、集大原高铁开通后,原平市的交通优势将更加凸显。

  (二)项目七通一平(道路、给水、电通、排水、热力、电信、燃气及土地平整)等配套设施建设情况:

  市内相关配套设施完备,项目位于城市中心低端,位置优越。

  八、项目进展情况

  (一)项目建设进度:目前处于筹备阶段;

  (二)项目前期手续办理情况:项目选址、立项等手续暂未办理。

  九、项目效益分析

  项目建成后,年营业额约160000万元、年净利润总额约为55000万元。

  十、招商目标

  拟面向全国引进相关成熟企业,拟引资金260000万元,合作方式包括独资、合资、合作及其他。

  十一、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及服务措施

  (一)优惠政策

  项目落地后享受一事一议,相关优惠政策正在修订中,政策出台后可享受相应的优惠政策。

  (二)服务措施

  项目落地后,可为企业提供全方位保姆式服务,为企业提供便捷的相关证照代办服务。

  十二、其他

  一般招商项目。

  十三、招商项目联系人信息

  联系人:张丹

  单位:原平市招商服务中心

  职务:主任

  联系方式:18635036699

  电子信箱:ypszsj0@163.com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