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5日,省委副秘书长,省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陈纲在忻州督导调研信访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建国,副市长贾玲香一同督导调研。

  陈纲一行先后来到河曲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中心、河曲平安建设服务中心、神池县东湖乡、神池县信访局乡镇接待室,通过听取介绍、翻阅资料、实地观摩、观看专题片等方式,详细了解我市社会力量参与信访工作、公开听证、基层信访工作流程、队伍建设、重点信访问题化解等情况。 

  在听取市县两级信访工作汇报后,陈纲指出,忻州市县两级信访工作亮点很多,县(市、区)委书记、县(市、区)长“一季一案”制度以及社会力量参与信访工作、公开听证解决信访突出问题等都值得全省借鉴。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信访工作条例》和第九次全国信访工作会议精神,牢记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健全完善相关配套制度措施,不断提升信访工作法治化、科学化、规范化水平,以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线,做好信访各项工作。要坚守人民情怀,树立“人民信访为人民”的工作理念,不断提升信访工作水平,创新群众工作方法,真正把“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做好、做细、做实,推动信访工作高质量创新发展。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坚持一岗双责,每个单位、每个岗位都要担起信访责任,全力以赴做好分管领域的信访工作。要努力做好各项工作,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聚焦群众信访反映的“急难愁盼”问题持续发力,强力推进重复信访治理集中攻坚、《信访工作条例》宣传、重点领域隐患排查、服务市场主体等,要守住底线,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