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7日,市长李建国主持召开市长办公会议,研究国企转型改革、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河流防洪能力提升和杂粮园区建设等事宜。市领导温建军、史红波、贾玲香、耿鹏鹏、崔峥岭、李硕和练建熙及市政府秘书长张艮生出席。

会议研究了市正通铁合金公司转型改革有关事宜。会议指出,要紧密结合忻州实际,按照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一企一策,精心制定改革方案,科学实施国企改革。要积极探索符合当前市场环境、利于企业长久稳定的改革模式,相关部门要在政策法律允许的范围内全力支持保障国企国资改革,切实做好资金监管,加快解决重点难点问题,推动改革向纵深发展。

会议听取了全市交通基础设施项目进展情况和“十四五”重大交通基础设施项目谋划情况,以及近远期国省干线公路规划部署情况汇报。会议指出,交通路网建设是打基础、利长远的民生工程,是补齐我市交通基础设施短板的有力措施,要切实抓住政策机遇,用好政策红利,压实各方责任,重点推进三个1号旅游公路、一般农村公路建设,全力推进国道108线改建等工程实施,加快推进繁峙—五台等高速公路建设,为我市做好南融、东进、西引、北联大文章,加快打造山西中部城市群发展“北引擎”提供坚实交通保障。

会议听取了汾河流域防洪能力提升暨妨碍河道行洪突出问题排查整治进展汇报。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北方防治水害的重要性,全面落实河湖长制要求,强化流域统一治理管理,加强工作调度和综合协调,加紧加固堤坝,加快疏浚整治河道,全力防洪保安全,做到工程措施与非工程措施相结合、防洪能力提升和生态保护与修复相结合,消除风险隐患,扎实推进防洪能力提升各项任务落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研究了太忻一体化经济区——中国杂粮之都产业融合园2022年重点项目有关事宜。会议指出,要用好忻州有机旱作品牌,发挥好山西农业大学的人才技术优势,在更广领域更宽范围不断推进农业“特”“优”高效发展,充分展示忻州杂粮特色发展前景,为太忻一体化经济区高质量发展丰富内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