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0日,新松机器人自动化公司团队来忻考察投资项目,市长朱晓东与北京新松机器人投资有限公司总裁助理、新松机器人文旅产业发展集团公司董事长兼总裁吉赞刚一行座谈交流合作事宜。副市长范建民,市政府秘书长郭宝厚出席。 

  朱晓东感谢新松公司对忻州转型发展的认同和支持。他说,忻州地域广阔,横跨省境东西,作为山西中部盆地城市群太原都市圈的重要一极,同时兼具面向陕西内蒙古的西部门户、面向京津冀和雄安新区的东部门户,空间区位优势明显;雄忻高铁、集大原高铁、大西高铁等正在形成忻州高铁枢纽,航空口岸等立体交通设施齐备,忻州交通优势明显;忻州是全省唯一同时拥有黄河、长城、太行三大板块旅游资源的市,红色旅游资源丰富;忻州历史悠久,名人辈出,大家荟萃;忻州仍处于集中连片特困地区,全省三分之一贫困县在忻州,脱贫攻坚任务艰巨。通过连续九年大干城建,创卫、创文、创园等持续推进,城市面貌得到巨大改变,后发优势明显。习近平总书记2017年视察山西视察忻州后,忻州的后发优势愈发凸显。今年习近平总书记再次视察山西,提出了“六新”要求。新松公司的新技术、新装备、新业态、新产品等为忻州产城融合带来了新模式,与忻州长远发展要求相契合。希望考察团在忻州多走多看,加深了解,共同发挥优势,在更广领域、更高层面上开展合作,实现共赢。 

  吉赞刚介绍了新松公司相关智能制造产业园、机器人文旅产业园等布局情况及对踏上忻州后的良好感受,希望能够发挥优势, 推动忻州制造方式、制造模式转型升级。 

  新松机器人自动化公司隶属中国科学院,是中国机器人产业龙头企业,是国际上机器人产品线最全的高端制造产业集团。旗下文旅产业公司以机器人技术为核心,以地域文化为基础,以机器人设备为特色,着力打造旅游、度假、休闲、康养目的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