忻州市委书记郑连生在忻州古城现场办公(刘纪森  

  610日,市委书记郑连生在忻州古城就保护活化工作进行现场办公。他强调,要牢固树立古城内外“一盘棋”的理念,将各项规划、各方面工作纳入“一张图”,明确责任,统一谋划,统筹推进古城的保护活化,不断提升古城的品位。市委常委、秘书长崔建新,副市长武宪堂一同调研。 

  忻州古城西北部的城墙遗址依照地形向前延伸,顺城街原则上沿着城墙进行建设。郑连生一行顺着城墙内侧步行,沿途察看了拟建顺城街路址,研究了道路修建方案,提出了建设意见。他指出,顺城街的修建不仅是方便古城内群众出行,也是为了方便游客沿着城墙游玩,古城西北方向地形较为复杂,顺城街修建时,既要沿着城墙,又要顺应地形,适合车行的地方车行,适合步行的地方步行,科学规划,搞好设计,早日开工建设。 

  三家店区域的主体建筑基本建成,正在推进室内的装修装饰和庭院的相关工程。郑连生在详细察看后要求,要对室外环境进行整治,该绿化的地方要绿化到位,及时清运建筑垃圾,尤其是边边角角的地方都要清理干净,真正营造一种整洁、舒适、高品位的环境。要发挥传统要素作用,积极谋划,把三家店区域打造成古城的亮点。 

  在听取忻州古城保护活化推进情况汇报后,郑连生要求,要牢固树立古城内外“一盘棋”的理念,统筹考虑,统一谋划,共同推进忻州古城保护活化工作;要维护总体规划,进一步完善相关规划,将各项规划、各方面工作纳入“一张图”;要明确责任,切实把责任落实到各责任主体;要有序推进,分清轻重缓急,按照程序抓紧落实;要统筹考虑路、水、气、电、热、网、绿化等涉及事项,同步推进;要严格监管,统一领导,统一管理。 

  郑连生要求,要在保证工程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全力以赴加快施工进度,确保按期完工;要将周边整治和城墙、顺城街施工结合起来,尽快完成总体设计;要对实施的工程进行“回头看”,超越过去,不断提升工程建设水平。 

  郑连生最后就忻州古城保护活化部分具体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郑连生还到雁门二期安置房小区现场办公,要求以更高的标准打造一流小区;到慕山公园进行调研,检查各项工程完成情况,要求打造精品工程,提升城市形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