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9日,市长郑连生在忻州城区检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切实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严防死守,精准施策,全力以赴把各项防控措施落细落地落实,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副市长王月娥一同检查。 

  

 

  

在泛华国际酒店,郑连生一行听取了入住人员登记情况汇报,检查了进店消毒防护措施落实情况。他要求,要落实落细疫情防控措施,认真做好入住客人登记工作,关注重点人群,掌握相关情况,一旦发现异常,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按要求处置,最大限度保障群众健康平安。

    

  在华瑞农副产品转运中心,郑连生一行深入相关交易区实地察看了防控情况,了解了农副产品供销情况。他要求,要坚决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对进出市场人员实行严格管理;要掌握农副产品的来源、流出去向、运输经营人员等情况,研判从源头到餐桌整个链条中是否存在风险、是否接触高危人群,对应地采取措施,切实防范风险;要加强市场内部管理,不留死角做好清洁卫生、消毒等工作,做好相关人员自身防范工作;要坚决管控活禽交易,坚决杜绝野生动物违法交易;要及时关注蔬菜供求和价格变化情况,切实保障蔬菜供应。 

  

  在吉达惠康药业第九药店,郑连生一行检查了口罩、消毒液等疫情防控商品的销售价格,了解了销售情况。他强调,药店要主动承担起社会责任,千方百计协调争取疫情防控商品,全力以赴保障供应,确保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硬仗。药店所销售药品和器械要严格遵守有关规定,实行明码标价,不得乱涨价,更不能相互串通操纵市场价格。相关部门要加大执法力度,严厉打击囤积居奇、哄抬物价、扰乱市场秩序、销售假冒伪劣产品等行为。 

  

  在开莱社区,郑连生听取了小区疫情防控工作汇报,检查了相关人员信息登记和社区入户走访工作落实情况。他指出,街道社区是群防群控的关键环节,物业公司责任大、任务重,要强化重点人群的管控和排查监测,最大限度减少走亲访友和人群聚集;要认真做好公共场所消毒工作,有效阻断疫情传播的途径。 

  在新设立的集中隔离观察点,郑连生详细检查了房间准备情况,要求做好供热、餐饮、安全等保障工作,确保隔离人员生活需求。 

  郑连生一行还到汽车客运中心进行了检查。他强调,车站、机场要以对旅客生命健康极端负责的态度,加强外来旅客的观测引导,耐心细致做好防控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