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1日,市长郑连生在忻州经济开发区就项目建设进行调研,听取项目推进情况汇报,研究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推动新兴产业发展。副市长范建民、市政府秘书长郭宝厚一同调研。 

  郑连生一行先后来到正在建设的图形化蓝宝石衬底PW/PSS项目、蓝宝石项目、微波芯片标准化厂房配套设施一期项目、智能电源模组生产线项目、医用高分子材料制品研发生产项目工地进行调研,详细察看了项目建设情况,了解了建设进度,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的困难和问题,要求抓紧时间推进,争取早日建成达产达效。 

  在座谈会上,郑连生指出,忻州经济开发区要继续保持探索创新的精神和担当作为的状态,立足当前,瞄准更高目标,推动各项工作,实现新的发展和超越。一是要坚定信心。忻州经济开发区的半导体产业有基础、有前途,符合产业发展规律,符合经济社会的发展需要,受到了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忻州经济开发区要尊重企业、尊重企业家、尊重人才,继续创优环境,促进更多先进产业在开发区落地、发展,以更好的发展成果坚定发展的信心。二是要依法推进。在和国际级人才、专家、企业家对接时,必须讲究法治,要牢固树立法治意识,认真研究法律法规,站在法律制高点上,依法依规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真正维护企业、企业家和企业员工的合法权益。三是要探索创新。要善于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手段,大胆探索创新,积极破解开发区发展中的一切问题,实现高质量发展。四是要统筹考虑。既要支持企业搞好生产、研发、销售等工作,又要解决好企业员工的生活、家属就业、子女上学等问题,为企业员工排忧解难,推动开发区可持续发展。五是要人才为本。企业必须有一批企业家、科学家、工程师,这样才能让企业走在新型科学技术前沿,才能更好地发展。要重点关注支持经营管理、科学技术、发明创造等人才,真正让“人人都是人才,人人都可以成才,为忻州作出贡献的就是人才”的理念在忻州落地生根。六是要形成合力。市发改、工信、财政、科技、金融、自然资源等部门要聚焦开发区的发展,支持开发区的工作,真正让开发区成为忻州经济增长的动力和引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