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 30 日下午,在忻州分会场参加生态环境部2019 年上半年环境空气质量预警座谈会后,市长郑连生随即主持召开全市2019 年上半年环境空气质量预警座谈暨违法排污整治“百日清零”推进会,贯彻落实生态环境部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我市相关工作。市委常委、五台山风景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赵新年,副市长武宪堂,市政府秘书长郭宝厚,省生态环境厅监察专员杨文珠出席会议。 

  郑连生强调了八点意见。一是要引起高度警觉。生态环境部以视频会的形式进行预警座谈,直接开到市县级,我们一定要引起高度重视,扎实做好我市工作。二是要抓住难得机遇。要以此次预警会为契机,促进各项环保工作的开展。三是要强化问题导向。对交办和发现的问题要建立台账,逐项整改,完成好水、大气和环保督察10 项重点改进提升工作。四是要转变发展方式。要树立清洁、绿色、循环发展理念,转变观念、转变生活方式、转变生产方式,转变增长方式,为长远环境空气质量的达标和改善创造条件。五是要认真抓好整改。在对督察组交办问题进行整改的同时,要举一反三,在工作中及时发现问题并加以解决。六是要搞好协同配合。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协调联动、密切配合、共同推动的原则,做好环境空气质量改善工作和违法排污整治“百日清零”专项行动。七是要营造浓厚氛围。充分利用各种媒体,广为宣传,形成氛围。八是要切实加强领导,把握方向,抓好典型,落实好党政同责要求,切实把环境空气质量改善和违法排污整治“百日清零”专项行动的事办好。 

  武宪堂强调,要重点抓好散煤污染治理,全面加强工业企业综合整治和扬尘污染综合治理,对发现的突出问题和未完成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任务的,严肃追究责任。要突出重点工作,进一步加强领导,压实责任,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严格的执法、更加有力的措施,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任务。 

  会上,市生态环境局通报全市上半年环境空气质量及全市违法排污整治“百日清零”专项行动工作进展情况;省生态环境厅监察专员杨文珠安排下一步全市违法排污整治“百日清零”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