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8日,自然资源部生态修复司副司长熊自力带领由财政部、生态环境部组成的调研组,在静乐县调研指导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工作。省自然资源厅副巡视员赵勤正,副市长武宪堂,市山水林田湖草试点办主任梁晓东,静乐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王昕,副县长武卫东、李淑辉以及省市县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熊自力先后到汾河川国家湿地公园建设项目区,黄金山万亩生态经济林工程区,水峪沟三北防护林工程区,实地察看了解项目进展情况,围绕国家湿地公园建设、生态林板块建设、整沟治理综合开发等工作与省市县相关部门负责同志深入交流。

  熊自力指出,实施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工程,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生态优先”、“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等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生动实践,是全面打造生命共同体的重大生态工程、民生工程。

  熊自力强调,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工程是一个系统工程,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汾河中上游山水林田湖草保护修复工程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抓紧抓早,加快试点工程的推进实施;要聚焦重点区域、重点问题、重点指标,坚持点线面结合,压实责任,明晰工作思路,解决具体问题,确保工程保质保量按期完工;要严守保护红线,严格资源监管,牢固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理念,处理好保护与利用的关系,促进项目建设实现可持续发展;要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走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做到稳中求进、统筹兼顾、遵循规律、科学规划、因地制宜,打造多元共生的生态系统新格局,把山西的母亲河治理好,真正让汾河水量丰起来、水质好起来、景色美起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