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 13日,省人大工作与理论研究会会长田喜荣带领省人大调研组莅临我市,就健康产业发展情况进行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魏广才、副市长王月娥一同调研。在调研座谈会上,王月娥汇报了我市健康产业发展情况。市人大常委会有关工委负责人及市发改委、市卫健委、市民政局、市体育局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近年来,我市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战略地位,努力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健康”的殷切嘱托,树立“大健康”理念,深化改革,强化保障,推动健康事业与健康产业有机衔接,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使健康政策融入全局,健康服务贯穿全程,健康福祉惠及全民。全市把发展健康产业作为转型发展的重要抓手,积极推进“健康忻州”建设,促进健康与养老、旅游、健身休闲、食品等融合发展,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多层次、多样化的健康服务需求,为实现忻州振兴、确保忻州与全省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了坚实的健康基础。 

  田喜荣等一行通过召开座谈会听取汇报,并深入定襄县仁爱医疗养老医院、虹桥医院等地进行实地调研,对我市健康产业发展情况作了详细了解并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大力发展健康产业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需要,是适应时代进步、促进经济转型的需要,要把健康产业作为经济新的发力点、增长点抓好抓实。要在充分征求社会各界意见建议的基础上,从立法角度促进康养产业及其他健康产业的发展。要加强部门协作,前瞻规划、综合施策,利用各自的资源优势,充分调动社会力量参与支持健康产业的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