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市长郑连生在忻州经济开发区调研三化三制改革、项目建设等工作,听取相关情况汇报,研究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副市长范建民、市政府秘书长郭宝厚一同调研。

  郑连生一行在半导体产业园等地调研项目建设进展情况,了解周边环境状况,并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开发区当前重点工作的情况汇报。

  针对忻州经济开发区工作,郑连生强调六点意见。一是要坚持产业第一。要树立开放观念,增强产业发展意识,明确开发区的产业定位,培育首位产业,服务主导产业;要抓住重大战略机遇期,吸引投资者、创业者到开发区投资兴业。二是要用心策划。要围绕首位产业和主导产业搞好策划,优化改进基础设施、公共设施、生产生活配套设施,吸引新的优势产业和企业入驻。三是要精心规划。把产业发展的理念和路径转化为具体规划。四是要基础先行。要为投资者提供政策服务和金融支持;要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大力发展服务业,为投资者生产生活提供保障。五是要优化服务。要牢固树立服务意识,真正替投资者、创业者着想,搞好政策服务、法律服务、环境服务、公共服务、要素服务。六要躬身立行。开发区一班人必须带头从招商和服务上着力,人人都要管招商,人人都要联系项目,为项目服务,通过激发所有人的激情和活力把开发区的工作推上一个新阶段。

  针对半导体产业园区建设,郑连生提出六点要求。一是要着眼大局。要关注国际半导体产业发展的前景和状况,关注国内半导体产业发展的最新方向和政策,关注省内关于半导体产业发展的部署和要求,树立大局意识、战略意识,树立科技、前沿、一流的意识,推动半导体产业高质量持续发展。二是要统筹谋划。要清楚半导体产业园区与外部科技之间的关系,延伸内部链条,配套相关设施、要素和环境,让半导体产业园区能掌握世界前沿技术。三是要扎实推进。要按照半导体产业园区的规划,在稳步推进基础设施、公共设施、要素配套等方面建设的基础上,扎实推进厂房及生产设施建设,保障企业按时投产。四是要破解瓶颈。要积极提供金融支持和软硬件支持,为引进一流人才创造良好环境和提供要素保障。五是要搞好服务。政府的本质就是服务,在服务中体现价值、体现监管。六是要率先垂范。开发区主要领导和班子成员要发挥表率作用。

    郑连生还就厂区道路、周边环境整治和绿化等具体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