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4日上午,以“创新引领时代,智慧点亮生活”为主题的忻州市2018年全国科普日暨第七届“科普忻州行”系列活动启动。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朱晓东出席启动仪式并宣布活动启动。市科协负责人介绍了忻州市2018年全国科普日暨第七届“科普忻州行”系列活动的主要内容。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深入人心,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营造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浓厚氛围,激发全社会的创新热情和创造活力,促进全民科学素质跨越提升,市科协根据中国科协、省科协开展全国科普日活动的要求,结合忻州实际情况,集中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忻州市2018年全国科普日暨第七届“科普忻州行”系列活动。

  围绕“创新引领时代,智慧点亮生活”的活动主题,今年市科协主要安排开展了十项科普活动:科普剧展演;发布科普倡议书;科普特色工作专版宣传;“科技助脱贫,扶智进农村”;气象科普进社区;科普教育基地、气象科普基地科普日开放;科普e直播;“科漫”你我他;“科普中国APP”推广;“科普忻州云平台”线上科普有奖活动。

  全民科学素质领导组成员,市直学会(协会、研究会)、师院附中师生等共计8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