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青会展现了奋进山西新气象,这是三晋大地各项事业实现重大转折、整体态势和形象发生重大变化的一个缩影。

  这几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省委坚持“一个指引、两手硬”,全省管党治党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反腐败斗争形成高压态势并夺取压倒性胜利,党员干部队伍进一步提起了干事创业精气神。

  不断拓展的新局面让我们深刻认识到,只有进一步全面从严治党把党建设好,我们党才能带领人民成功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解决重大矛盾,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

  理论上的清醒和政治上的坚定,是党员领导干部的必备品质。为党的事业发展注入持续动力,就要高举旗帜,做到“两个维护”,筑牢团结奋进、开拓新局的思想政治基础。全省党员干部要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在“两个维护”上更加自觉,执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不讲条件、不打折扣、不搞变通,切实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照办、党中央禁止的坚决杜绝,确保山西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党强则国强,党兴则国兴。为党的事业发展注入持续动力,就要构建起管党治党的工作新格局,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定履行主体责任。这几年的全面从严治党,是在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根本前提和大环境下进行的。各级党委(党组)要强化管党治党政治担当,领导干部必须充分发挥好“关键少数”作用,纪检监察机关必须充分发挥好监督作用,以钉钉子精神把管党治党要求落实落细。

  人民群众最痛恨腐败现象。反腐倡廉必须常抓不懈,拒腐防变必须警钟长鸣。为党的事业发展注入持续动力,就要强力正风肃纪反腐,持续保持高压态势,夺取反腐败斗争的新胜利。坚持有腐必反、有贪必肃,既减存量、又遏增量。最大限度堵塞制度漏洞、铲除腐败滋生土壤,着力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

  “做好各方面工作,必须有一个良好政治生态。”为党的事业发展注入持续动力,就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有效培厚良好政治生态土壤。政治生态污浊,从政环境就恶劣;政治生态清明,从政环境就优良。全省党员干部要尊崇党章,执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党内监督条例等党内法规,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贯彻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多管齐下烧旺熔炉、整饬党风。要坚持好干部标准,端正用人导向,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为党的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的人才保障。

  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我们要以伟大工程为伟大斗争、伟大事业、伟大梦想提供坚强保证,把全面从严治党的成果转化为促进党的事业发展的持续动力,推动党的建设和党领导的事业互促共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