忻州市中医医院充分发挥中医药防疫的特色优势,近日组织医生护士制作一批“辟疫香囊”,无偿捐赠给抗疫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公安干警、消防官兵及部分学校师生、福利院儿童等,助力抗击疫情。 

  据了解,“辟疫香囊”具有驱寒散湿、健脾和胃、安和五脏之功效,对进一步提高人体免疫力,预防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有一定的作用。 

  市中医医院党委办公室负责人介绍说:“为推进我市新冠肺炎疫情全民防控工作,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我院充分利用中医药特色优势,结合山西省中医医院预防方案,并根据我市实际情况,拟定处方,制作出一批‘辟疫香囊’,提供给一线医护人员佩戴,并逐步向市疾控中心、忻府区疾控中心、忻州城区各相关医院的医务工作者和公安干警、消防官兵、福利院儿童、忻州城区各中小学师生以及我院住院患者等群体捐赠,总计24600个。目前,医院全体工作人员正在利用休息时间加班加点制作‘辟疫香囊’,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