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推进我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使垃圾分类观念更加深入人心,11月25日,市文明办联合市爱心公益协会、市春晖公益活动站、忻府区阳光爱心公益团队等志愿服务组织(团体),开展了“生活垃圾分类 我们在行动”志愿宣传活动,提高市民对垃圾分类的知晓度、认同度、参与度。

  活动中,志愿者走进忻州古城、九源新村大街便民市场、遗山公园等人流密集场所,通过发放“践行垃圾分类 乐享文明生活”宣传倡议书、宣传袋、《市民文明手册》等,向市民普及生活垃圾分类知识,现场讲解垃圾分类标识及各类垃圾的处理方法,倡导大家在日常生活消费中减少使用一次性筷子、纸杯、塑料袋等制品,养成绿色环保、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

  此次垃圾分类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市民的节约意识、环保意识,提升了文明素养。市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依托志愿服务力量,加大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力度,引导广大市民积极参与到生活垃圾分类行动中来,营造全民参与垃圾分类、共建文明城市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