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化国家卫生城市和全国文明城市巩固提升工作,按照市城市管理局的安排部署,10月11日晚,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队与市公安局直属分局市政治安大队联手,对忻州城区主要街道非机动车停车乱象开展专项整治行动,规范停放秩序,营造安全有序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行动中,城管执法队员和市公安局直属分局市政治安大队民警紧密配合,采取“整治+口头宣传”形式,重点整治城区长征街、七一路、公园街等区域非机动车随意停放、占用人行道、盲道、消防通道等违规行为,对乱停乱放车主进行现场教育,向往来市民告知非机动车乱停乱放的危害,强调规范停车的必要性,并依法对影响交通且不及时驶离的违停车辆进行拖移暂扣。当晚,共批评教育30余人次,拖移暂扣非机动车11辆。

  行动现场,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队应急中队副中队长介绍说:“非机动车无序停放,既影响市容市貌,又对市民出行构成了威胁,对不在停车区域内停放的非机动车采取拖移暂扣,所开告知书均放于附近门店内;对拖移暂扣的非机动车不进行罚款,不收停车费,以说服教育为主。”记者在此希望广大市民能够理解并积极配合国家卫生城市、全国文明城市巩固提升工作,向不文明的停车行为说“不”,为营造干净、整洁、文明、有序的城市环境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