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项目名称:年产10万吨生物有机肥、饲料综合项目

  二、申报单位山西腾丰农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三、申报单位简况 

  山西腾丰农业科技公司是集生产、科研、销售为一体的股份公司,公司自2015年引进生物菌项目后,经过一年多的推广实践,并对世界各农业发达国家和全国同业的考察,已形成一套独特的科研和生产方式。 

  四、项目概况 

  (一)项目概况: 

  1、市场前景:土地是农作物赖以生长的基础,近年来农民重化肥、轻有机肥的现象日趋严重,大量使用农药,致使农产品质量下降。在一定程度开始危及到人的身体健康,制约农业生产的发展,给“两高一优”农业的实现带来了诸多困难,所以,改良土壤、培肥地力、发展生态农业、生产无公害绿色食品已成为当务之急。生物菌技术为解决农业生产中存在的问题,提供了有效途径。 

  繁峙县位于忻州地区东北部,是盆地和丘陵结合的经济欠发达地区,可耕地面积只有270万亩,天然林、牧坡高达400万亩,每年可生产大量的农作物秸秆、树枝、畜禽的粪便以及所需的各种矿物质原料。土地面积20000平方公里左右,宜林地150平方公里,可耕地300万亩,生物菌技术所需的主要原材料如秸秆、牛粪、糖、麦糠、鸡粪、矿岩等资源十分丰富,完全可满足生产需要。 

  2、项目建设内容及规模:本项目为新建项目,建设地点位于繁峙县杏园乡大峪村。计划建成年产10万吨生态菌肥、10万吨生物菌饲料。主要建设厂房、办公室、住宿区、库房等生产和生活设施,以及购置粉碎机、输送机、搅拌机、造粒烘干设备、锅炉、翻抛机、生物生化箱和包装机等机器设备。 

  (二)项目投资估算(万元):项目总投资6000万元,拟引资5000万元。 

  (三)项目配套条件:地处繁峙县南三公里,有专用道路,电力专线就在厂区,水电条件具备。 

  (四)项目市场预测及效益分析 

  生物菌发酵制成的生物有机肥、追肥、叶面肥三大系列,从根本上减少化肥用量,这项综合技术成本低,肥效高,平均增产30%以上,降低综合成本10%以上,能全面预防各种病虫害,减少各种农药用量。使农产品的品质改善,化学物质和农药残留降低到最低程度,达到无公害要求,目前该技术已经形成规模且广泛推广应用,一定能把生态农业推向更高的新阶段。 

  五、项目进展情况 

  (一)政策: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及山西省产业规划; 

  (二)核准(备案):已备案(繁发改备案〔2019〕32号); 

  (三)土地、环保:符合国家土地政策及环保规定; 

  (四)已制作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 

  六、拟引资方式合资、合作 

  七、申报单位联系方式 

  地 址:繁峙县杏园乡大峪村 

  联系人:陈恩恩                        

   机:15110355688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