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7日,纪念降大任先生诞辰80周年书画作品捐赠仪式在市档案馆举行。市委常委、秘书长温建军出席捐赠仪式并致辞。我国著名书画家田树苌,省文联副主席、省书协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韩清波,省书协顾问、原省书协副主席、太原市书协主席张明智,省书协副主席王志刚、冀卫东等省内知名书画家和专家学者及降大任先生的夫人张秋怀女士参加捐赠仪式。现场还展出100余件优秀书画作品。

  据了解,降大任先生是忻府区人,曾任山西省社会科学院研究员、中国元好问学会副会长、原《晋阳学刊》主编,是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他毕生投身于学术研究,在中国古代史、中国文学、美学、文化学、哲学等众多研究领域均有建树,尤其是在金元史、山西史、元好问研究等方面贡献卓越,被国内学者称作“不可绕过的高峰”。

  温建军在致辞中指出,此次书画展既表达了对降大任先生最为真切的追忆和思念,也彰显了忻州专家学者接续金元历史研究、深挖遗山文化瑰宝的坚定信心和决心。市档案馆要坚持在保管利用上下功夫,高质量、高标准做好新馆搬迁后续管理服务工作,勇担“存史资政育人”的档案工作使命,积极探索档案多样化呈现手段,真正将进馆档案用好用活。他倡议,广大书画家和专家学者要发挥自身人脉资源优势,以名人档案为媒,以大善大爱为介,积极加入宣传引荐和捐赠行列,共同为留存忻州历史记忆、守护忻州精神高地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捐赠仪式后,温建军一行在书画展区参观了展品,并对市档案馆的建设管理情况进行了实地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