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日,我市召开会议,安排部署全市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集中治理暨化工园区安全整治提升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新年及市应急管理局、工信局、城管局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采取强有力硬措施防控重大安全风险;建立线上线下有机融合的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常态化安全风险分级防控长效机制,管控老旧装置安全风险,防控带“病”运行装置设备安全风险,防控危险化学品储存经营风险;要持续开展化工园区整治提升,严格按照化工园区安全整治提升的相关要求,以“十有两禁”整治提升为目标,不断完善机构人员、实训基地、消防设施、公用工程等整治提升工作,加快智能化管控平台建设和封闭化管理;要持续开展“打非治违”,及时查处化工和危险化学品建设项目未批先建等违法行为,整治出租场地违法生产、一证多址、人证不一、产品与批准不符等行为,对存在严重违法生产行为的企业,依法暂扣或吊销相关证照;要从严开展执法检查,对照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监管责任清单对监管企业实行分类分级监管,按照执法计划开展年度执法检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