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6日,市委书记朱晓东与雪川农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登社一行座谈,双方就进一步强化合作进行深入交流。北京丰图投资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雪川农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王峰,副市长李硕出席。五台县、五寨县及市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朱晓东对王登社一行来忻洽谈合作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忻州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忻州位于山西省中北部,是全省唯一横跨东西的地级市,东邻京津冀、西联晋陕蒙,地理位置优越,自然资源丰富,消费市场广阔。当前,忻州政通人和、万众齐心,全市干部群众特别是党政领导班子精神振奋,干事创业的氛围浓厚。忻州是全国优质杂粮的黄金产区,面积广、产量大、品种多,有“一都七乡”之称,农业产业链条延伸和价值培育大有可为。我们抢抓区域协同发展战略机遇,推动雄忻高铁、集大原高铁等一批重大基础设施建设,为打造开放发展前沿城市夯实基础。我们聚力打造世界级文旅康养目的地,在五台山、雁门关、芦芽山、忻州古城、老牛湾等龙头景区带动下,文旅康养产业深度融合,已经成为忻州经济发展的新支柱、新能极。可以说,忻州具备区位交通优越、原材料产业优势明显、能源开发利用潜力大、文旅康养资源富足、“特”“优”农业丰富等比较优势,高质量发展正当其时。雪川农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作为全国马铃薯食品加工龙头企业,积累了丰富的全产业链协同发展经验,为双方合作打下了坚实基础。我们希望企业以此次座谈为契机,强化实地考察调研,加快研究谋划,形成具体方案,切实推动合作取得成效。忻州将加强沟通协调,坚持专业的人干专业的事,全力以赴把服务保障工作做到位,努力实现互惠共赢、共同发展。

  王登社感谢忻州市对雪川农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关注和肯定,并介绍了企业发展历程和基本情况。他表示,忻州要素资源丰富,马铃薯产业发展基础好,公司对在忻投资兴业充满信心。公司将紧密结合忻州实际,充分发挥自身独特优势,积极构建以“育、繁、推、储、加、销”为一体的马铃薯全产业链条,助力忻州农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