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2日,全市“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化解基层矛盾纠纷 助力转型发展”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召开,市委常委、太忻经济一体化发展忻州区运营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张宇光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基层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和职能科室负责人,市委政法委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会上,市委政法委相关负责人解读了《关于开展“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化解基层矛盾纠纷 助力转型发展”专项行动的实施方案》;市法院、司法局、信访局,保德县,忻府区云中路街道相关负责人结合本地本部门矛盾纠纷调处化解工作实际作了发言。

  张宇光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深刻理解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及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加强组织领导,抓好关键环节,采取有力举措,扎扎实实把专项行动部署好、开展好。要紧盯目标任务,全面系统推进,确保专项行动任务措施落细落实,按照相关工作要求,紧盯“四个进一步”工作目标,系统推进排查预警、多元化解、平台建设、队伍建设等工作措施,最大限度把各类矛盾纠纷防范在源头、化解在基层、消灭在萌芽。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工作保障,确保专项行动扎实推进取得实效,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忻州、法治忻州,服务保障全市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