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6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当前经济工作的几个重大问题》、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新时代党和人民奋进的必由之路》、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市委书记朱晓东领学并提出贯彻落实要求。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建国,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珍,市政协主席范建民,市领导刘卓良、刘瑞生、温建军、张敏、张宇光等出席。

  朱晓东指出,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是在全党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重要讲话,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和指导性,为我们推动高质量发展、做好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朱晓东强调,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迅速传达学习、深刻领会,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刚刚闭幕的全国两会精神结合起来,深刻认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需牢牢把握的重点工作,切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扎实推动全会部署的各项任务落地见效,以实际行动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二要紧抓首要政治任务。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各级党组织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按照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的部署要求,持续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广泛宣传宣讲,深入研究阐释,强化示范引领,推动落细落实,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际效果。三要牢牢把握发展大势。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和“四个必须”的重要论述,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深入落实“三个更好统筹”,以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建设为牵引,坚定转型发展不动摇,切实把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要求贯彻到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各领域。四要全面深化改革开放。要深入实施国企改革深化提升行动,积极稳妥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和重点企业改制工作,加强和完善现代金融监管,扎实开展高标准市场体系建设,深化“放管服”改革,深入开展营商环境创新提升行动,着力打造“三无三可”营商环境,持续优化民营经济发展环境,加快构建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一流营商环境。五要持续深化机构改革。要充分认识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全局的高度,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持在大局下思考、在大局下行动,坚定改革信心和决心,加强组织领导,加大统的力度、坚持稳的基调、做好人的工作、执行严的纪律、做到于法有据,有组织、有步骤、有纪律地做好贯彻落实工作。六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各级党委要坚定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及省委、市委对党的建设作出的重大部署,抓好政治建设这一党的根本性建设,抓好思想建设这一党的基础性建设,扎实推进党的各方面建设,把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在忻州推向纵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