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9日,太忻一体化经济区2023年重点工程项目融资推介暨银企对接会在忻举行。省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省太忻经济一体化发展促进中心主任张翔主持会议。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永胜,忻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新年,中国银行山西省分行行长臧新军出席并致辞。省太忻经济一体化发展促进中心常务副主任金红岗作主旨推介。省太忻经济一体化发展太原区运营中心、忻州区运营中心及太原忻州两市相关县区、银行金融机构、项目单位参加会议。 

  此次银企对接会涉及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数字经济、文旅康养等多个行业领域共142个项目,融资需求达297亿元。会上,中国银行山西省分行等9家银行依次就各自的金融产品及授信政策进行了推介,山西文龙中美环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3家企业也依次上台推介。9家银行分别与企业现场签约,涉及贷款57.72亿元。 

  此次会议旨在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省“两会”精神,全面落实全省开发区2023年第一次“三个一批”活动部署,做好项目资金要素保障,为银企搭建平台,有效解决企业融资贷款需求,推动产融结合,助力太忻一体化经济区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