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7日至32日,国务院安委会第十四综合检查组第二组深入我市,对我市近期安全生产重大隐患专项整治工作进行检查指导,并召开座谈会。应急部应急救援中心一级巡视员吴少杰主持座谈会并讲话,省安委办副主任、省应急厅副厅长刘世华出席座谈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新年作工作汇报。市应急、商务、消防、住建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吴少杰对我市安全生产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我市领导重视,责任、担当、创新意识强,各部门齐抓共管,形成合力,在安全生产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他要求,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批示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继续按照“三管三必须”要求,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作为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实际行动,作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挑战、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全国两会胜利召开营造良好安全环境的有力举措。

赵新年表示,忻州各相关部门要按照国务院安委会和应急部的各项工作部署及检查组和省应急厅的工作要求,落实好各项工作职责和举措,同时夯实“543”工作机制,巩固现有基础,确保忻州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为我市高质量发展奠定安全基础。

检查期间,检查组先后在原平市山西神达花沟煤业、锦宸双玺住宅小区和忻府区忻州市高级技工学校(二期)项目建设现场等处进行了实地检查,并提出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