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4日,全市组织部长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和市委安排部署,回顾总结2022年组织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工作任务。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敏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敏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断提高组织工作质量,为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忻州实践”提供坚强组织保证。要突出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着力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突出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入实施党的创新理论学习教育计划,着力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要突出鲜明干事创业导向,将推进干部能上能下与市委“抓典型促落实作风建设年”活动紧密结合起来,系统实施干部专业化能力提升计划,着力建设适应忻州高质量发展需要的干部队伍。要突出严密党的组织体系,常态化推进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加快补齐基层治理的短板弱项,着力锻造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要突出人才支撑引领作用,创优人才政策体系,持续深化省校合作,一体推进人才引育工作,做优人才服务保障,着力集聚推动忻州高质量发展的人才智力资源。

张敏强调,全市组织系统要始终坚持“发展是硬道理、业绩是新担当、交账是军令状”的理念,秉持“负责任、动脑筋、讲良心”的工作要求,大力弘扬“务实、抓实、扎实、落实”的实干作风,持续锻造模范部门过硬队伍,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忻州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