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日, 我市召开2023年地方政府专项债券项目申报和争取调度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新年主持会议并讲话。市财政局、发改委、住建局、水利局、行政审批局等部门负责人在忻州主会场参加。各县(市、区)、忻州经济开发区、五台山风景名胜区设分会场。

会议通报了2023年第一批专项债券项目申报和争取情况以及2023年“两个转型”专项债券项目储备情况。定襄县、岢岚县和市住建局、水利局、行政审批局负责人分别围绕2023年专项债券申报和争取、“两个转型”专项债券项目储备情况作了表态发言。

赵新年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地方政府专项债券项目申报和争取工作的紧迫感和使命感,积极与上级部门沟通对接,及时掌握第一手信息,围绕各自特色优势,瞄准为忻州发展赋能、有效保障改善民生、加快产业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特别是要结合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建设、“两个转型”等重大战略,在新型基础设施领域和新能源领域做好专项债券项目的谋划、储备、申报和争取工作。要精准把握政策,全面提升做好地方政府专项债券争取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要积极主动作为,不断提升地方政府专项债券项目的成熟度和精准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