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日,我市召开2月份安全生产工作例会,总结全市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对下一阶段工作任务作出安排部署。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新年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安委会成员单位负责人、相关重点企业负责人在忻州主会场参加。各县(市、区)、忻州经济开发区、五台山风景名胜区设分会场。

赵新年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复杂性和严峻性,针对重点领域全面细致开展隐患排查整治,紧盯安全风险和重点环节不放松,做到排查全覆盖零死角,整改彻底全到位。要加强督导检查,全力推动各项措施落地落实,坚持问题导向,开展“回头看”,强化执纪问责。要细致查缺补漏,合力做好迎接省年终考核工作。要强化监测预警,周密部署防灾减灾各项工作。要严格值班值守,时刻保持战备状态。要坚持“五不为过”,做到“五个必须”,真正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工作上抓紧抓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推动各项措施落实,坚决守牢安全生产红线和底线,以超常规举措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拿出实招、硬招、管用的招,坚决防范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