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忻州市委书记 朱晓东

  忻州市人民政府市长 李建国

  共欢新故岁,迎送一宵中。值此农历癸卯兔年新春来临之际,我们代表市委、市政府并以个人的名义,谨向辛勤工作在各条战线的广大干部群众,向驻忻部队、武警官兵和公安民警,向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向离退休老干部、老同志,向所有关心支持忻州发展的各界人士,致以诚挚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向节日期间奋战在生产一线、坚守工作岗位的同志们致以亲切的慰问!

  过去的一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也是忻州发展历程中极其特殊、极具考验、极为不易的一年。全市上下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认真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聚焦党中央最关注、省委最重视、全市人民最期盼、党员干部最关心的大事要事,解放思想、真抓实干,全力以赴推动经济稳中向好、社会和谐稳定,全市各项事业发展呈现新气象。

  这一年,最让我们振奋的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壮阔征程。全市上下自觉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深刻感悟思想伟力,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信念、振奋精神,凝聚意志、激发斗志,紧紧围绕党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全方位推动忻州高质量发展,加快打造山西中部城市群“北引擎”,建设开放发展前沿城市,努力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在忻州大地充分彰显,奋力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忻州实践”迈出坚实步伐。

  这一年,最让我们鼓舞的是,全市经济社会发展逆势而进、迎难而上,主要经济指标保持稳定恢复,地区生产总值突破1500亿元,再创历史新高。全市上下坚持以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建设为牵引,一批重大基础性、标志性工程加快推进,雄忻高铁山西段正式开工,太忻大道、忻定大道、忻原大道全线通车,繁五高速、滹沱河供水、西龙池抽水蓄能电站、山西大水网第二横忻州水网连通工程开工建设,秀容产业新城正在拔地而起,太忻数据流量谷正式揭牌,数字经济燎原之势加速形成,对外开放新格局正在加速构建,忻州高质量发展的活力动能持续积蓄迸发。

  这一年,最让我们自豪的是,我们依托一件件具体事,刷出忻州存在感,提升城市宜居度和美誉度,努力让更多群众共享城市发展成果。成功举办忻州杂粮走进雄安集中展销活动和“代州黄酒发展论坛”、黄酒文化节,成功承办2022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山西主会场活动,积极承办太原能源低碳论坛第二届中欧清洁能源转型国际论坛,提升了忻州知名度,让更多的品牌、特色、故事走向全国。我们着力打造有特色、有魅力、有品质、生产生活性价比最优的精品城市,忻州古城保护活化工程持续推进,忻州长城博物馆(园)主体基本完工,牧马河流域生态公园项目开工建设,云中、牧马“双流合抱”的生态美景加快形成,城市承载力、区域竞争力得到全方位提升,忻州人气更旺、环境更美。这一年,最让我们笃行的是,坚持人民至上、民生优先,在经济发展中增进民生福祉。全面落实惠民举措,老旧小区和棚户区改造、“四好农村路”和旅游公路等一批重点工程加快实施。规范民办义务教育,优化义务教育学校布局,师院附中附小加快建设,寄宿制学校和公办幼儿园新改扩建扎实推进,忻州现代康养职业学院正在筹建。全力兜牢基本民生底线,扎实做好城乡低保、特困供养等群体的救助保障工作,城镇新增就业、失业人员再就业、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目标全面实现;着力推进健康忻州建设,疫情防控措施调整转段平稳有序,最大限度减少了疫情对民生造成的冲击,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持续增强。

  这一年,忻州还有很多难忘经历、高光时刻、感动瞬间。在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山西亲临忻州五周年之际,我们牢记领袖嘱托,弘扬伟大脱贫攻坚精神,举办“沿着领袖足迹、走向乡村振兴”主题活动;面对艰难复杂的疫情防控局面,每一个忻州人聚微成炬、守望相助,谱写了干群同心、共克时艰的动人篇章。全市上下奋进奋发,改革开放、民主法治、文化建设、生态文明等各项事业全面提升、全面进步。我们为每一个拼搏的忻州人喝彩,我们向所有以平凡铸就非凡的英雄致敬!

  时间浓缩了人间烟火、记录了奋斗故事,也铺开了崭新画卷。202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忻州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我们将始终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发展是硬道理、业绩是新担当、交账是军令状的工作理念,继续以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建设为牵引,全面落实“11353”工作部署,实施一批打基础、利长远、促转型、增动能、惠民生的大事要事,全力推进产业转型、产城融合、乡村振兴、生态环保、改革创新、民生改善取得新突破,奋力蹚出中国式现代化忻州之路。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共同书写属于忻州的精彩华章!

  衷心祝愿:伟大的祖国,国泰民安、繁荣昌盛!

  衷心祝愿:逐梦的忻州,梦想成真、明天更好!

  衷心祝愿:全市人民新春愉快,阖家欢乐,万事顺意,幸福安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