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跃兔驰,辞旧迎新。值此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中共忻州市委、忻州市人民政府谨向全市广大离退休干部致以新春的美好祝福和诚挚慰问!

  2022年,是忻州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进程中具有标志性意义的一年。一年来,全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以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建设为牵引,破局求新,勇毅前行,推动经济稳中向好、社会和谐稳定,奋力开创了全市各项事业的新局面。我们坚持统筹兼顾、综合施策,全市经济总量迈上新台阶;我们坚持蹄疾步稳、攻坚克难,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建设取得实质性突破;我们坚持转型引领、协同推进,现代产业体系建设蓬勃成势;我们坚持对标对表、靶向发力,改革创新实现整体跃升;我们坚持标本兼治、绿色发展,生态建设取得突出成效;我们坚持人民至上、民生优先,民生事业实现长足进步。

  2022年,也是全市老干部工作再启新篇章、再创新业绩的关键一年。一年来,全市老干部工作部门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指示及中央、省委、市委关于老干部工作决策部署,重磅出台《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实施意见》,持续引领广大离退休干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持续推动离退休干部示范党组织建设,持续组织离退休干部为忻州高质量发展鼓劲助力,持续满足离退休干部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全市离退休干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增强。

  优异成绩的取得是全市人民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团结奋斗、顽强拼搏的结果,是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的结果,也是“一任接着一任干”的工作传统和“功成不必在我”的优良作风传承的结果,同时也是广大老干部践行初心使命、长期以来对全市工作的大力支持和关心、弘扬了退而不休的担当精神、汇聚银辉添彩的磅礴力量的结果。各位老同志不仅亲历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伟大飞跃的历史进程,而且见证了忻州这片热土的沧桑巨变,更坚守了我们党的初心和使命,用实际行动表达了对党的无限忠诚和对家乡忻州的无比热爱,彰显了新时代忻州老干部的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抢抓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建设、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我们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要求上来,认真落实好党中央及省委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持续引深、创造性落实市委一个牵引、六大突破的总体部署,按照市委“11353”工作总要求,以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以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建设为牵引,筑牢开发区、乡村振兴、产业新城三大主阵地,夯实民营经济、社会消费、基本民生、生态环保、安全稳定五个基础”,强化组织、能力、作风“三项保障”,努力实现经济运行整体好转,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忻州实践”迈出坚实步伐。

  当前,国内疫情正处于平稳转段。希望各位老同志以自身和家人的健康为重,做好自我防护,助力社会防控,为营造一个安全、欢乐、祥和的春节贡献一份力量。

  衷心祝愿全市离退休干部新春快乐、安康吉祥、阖家幸福!

  

中共忻州市委

  忻州市人民政府

  2023116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