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4日,我市召开“三区三线”划定成果运用部署视频会议,对全市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副市长耿鹏鹏主持会议并讲话。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市发改委、市能源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五台山风景名胜区管委会设分会场。

耿鹏鹏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上来,坚持底线思维,严格落实国土空间规划约束性指标,按照耕地和永久基本农田、生态保护红线、城镇开发边界顺序,科学落实“三条控制线”;要加快释放“三区三线”划定红利,尽快明确项目推进的时间节点,加快用地组卷报批,特别是雄忻高铁、108国道、繁五高速、滹沱河供水工程和各个抽水蓄能电站等重点项目要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加快前期手续办理;推动划定成果尽快落地落实,各部门要严格落实责任,在项目用地审批中提前介入,引导项目积极避让永久基本农田和生态保护红线。市县两级要尽快开展勘界定标等工作,扎扎实实做好“三区三线”的划定工作落实和成果运用,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为保障我市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