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晓东主持并讲话 李建国范建民出席

2022年12月30日,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传达学习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我市贯彻落实工作。市委书记朱晓东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建国,市政协主席范建民,市领导刘卓良、刘瑞生、张文伟、张敏、张宇光等出席。

会议指出,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的关键时刻,党中央对山西省委主要领导作出调整,这是全省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山西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山西发展的殷切期望,市委坚决拥护、坚决服从党中央决定。省委书记蓝佛安在全省领导干部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不仅是对山西的深情表达和郑重承诺,更是对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明确要求,体现了坚决贯彻党中央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的鲜明态度,体现了奋进新时代、走好新征程、全力推进山西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使命担当,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指导性,为我市扎实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提供了方向性指导。

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把对党忠诚作为首要政治品格和干事创业的根本政治前提,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把思想、认识、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定上来,统一到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的部署要求上来,全力办好忻州的事情,坚定不移推动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在忻州不折不扣落地落实。

会议要求,要始终坚持发展第一要务,坚决扛牢资源型经济转型和能源革命综合改革两大使命,自觉在全国、全省大局中明方向、找出路。立足能源革命、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建设等重大战略,紧盯省委经济工作会议明确的“4+12”重大任务目标和13项重点工作,及早谋划一批重大项目,抓好传统产业升级改造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建链补链延链强链相关工作,努力在转型发展上取得新的实质性进展,在新一轮发展大潮中走出忻州路径。

会议强调,要坚持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加快补齐教育、医疗、社保、养老、住房、公共文化服务供给等民生短板,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切实把经济发展的成效体现在民生改善上,让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强。

会议强调,各级党委(党组)要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贯穿到管党治党全过程,落实到党的建设各方面。要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深入推进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凝聚力、号召力、战斗力。要压紧压实管党治党责任链条,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全面建设清廉忻州,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要求,要认真做好两节期间的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欢快祥和过节。要认真落实新阶段疫情防控各项举措,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调整转段平稳有序。要关心困难群众生产生活,多措并举全力保障他们的基本生活需求。要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全力提升忻州“两节”旅游吸引力。要始终坚持底线思维,加强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狠抓安全生产责任和措施落实,确保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