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5日,市委书记朱晓东赴原平、宁武调研能源保供和复工复产等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狠抓发展第一要务,扛牢能源保供政治责任,推动复工复产,加快项目建设,全力以赴确保经济健康运行。市领导张文伟、温建军、罗志宏、郭建平参加。

在原平市,朱晓东来到中央时代广场、山西晋川合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同德科创材料有限公司、神达花沟煤业有限公司等地,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谈,仔细询问生产规模、营收状况、生活物资市场供应、项目建设进展等情况,倾听企业诉求,询问发展难题,全力助企纾困。

在宁武县,朱晓东深入晋能控股煤业集团北辛窑煤业有限公司、大运华盛南沟煤业有限公司、华润宁武电厂、宝捷物流有限公司电商分拣中心,听取工作汇报,实地察看近期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并就做好能源保供工作、积极稳妥推进复工复产提出要求。

朱晓东在调研中强调,企业要坚定信心、鼓足干劲,抢抓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建设机遇,充分利用我市区位资源优势,高起点、高标准谋划项目,努力把企业做大做强。要放眼长远,统筹考虑经济效益和环境保护,加大资金投入,推动企业可持续发展。要增强大局意识,坚决扛牢能源保供政治责任,紧盯目标不放松,安全有序组织生产,确保圆满完成保供任务。各有关部门要将心比心、以心换心,全力支持企业发展,强化政策供给,加大要素保障,解决企业在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助推企业加快恢复产能。要关心关爱外地企业家,积极组织开展相关活动,满足他们的生活需求,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要持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着力引进落地一批引领性强的大项目、好项目,延伸产业链条,带动上下游产业和关联产业集聚集群发展,为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建设增势赋能。

图为市委书记朱晓东在华润宁武电厂调研2×35万千瓦低热值煤发电产业链复工复产等情况。冯晓磊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