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6日,全市2022年度国家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评估动员部署会以视频形式召开,贯彻落实省相关会议精神,对标要求进一步安排部署各项工作。市委书记朱晓东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建国出席。市领导张文伟、张敏、崔峥岭,市政府秘书长张艮生,市巩固衔接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在忻州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会议强调,今年的国考是巩固衔接工作进入关键阶段的一次大考,迎接年度国考是对市县工作成效的最终评判,是向国家交账、向省委交账、向群众交账的重要检验,各级各部门必须高度重视,深刻领会国考的重大意义,全面把握国考的方式方法,精准领会国考的内容要求,要站在全省全市的工作大局,全面梳理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和成效巩固方面的具体成效,一条一条对标查验,逐条逐项巩固提升,把真实的工作、真实的效果精准反映出来,真正借助考评指挥棒,倒逼夯实工作基础,不折不扣完成好接受国考的政治任务。

会议指出,各县(市、区)要认真对照反馈问题清单,主动认领、举一反三、全面整改,不折不扣抓好反馈问题整改。要在监测帮扶补漏洞、三保障巩固抓排查、收支测算保真实、政策兑现抢速度、搬迁后扶重落实、乡村治理补短板、驻村帮扶提成效、工作质量再提升等方面下功夫求实效,要坚持当下改和长久立相结合,以扎扎实实的工作成效迎接考评。各级各部门务必保持清醒认识,践行严实要求,严格按照考评要求做好对接,按规行事,把更多心思和精力用在夯实基础工作上,用在保障巩固成效上,明确任务、责任到人,做好配合保障工作,确保各项准备工作落实到位。要确保省市会议的部署要求及时传导到直接与群众打交道、直接落实政策的一线工作人员,真正做到传导到位、宣传到位、帮扶到位、检点到位。

会议要求,要坚持以经济社会发展统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在接受国考省考的同时,坚持早谋划、早部署、早落实,提前谋划明年重点工作,大力发展庭院经济、工坊车间、全域旅游等多种业态,拓宽群众增收渠道,加快乡村建设进度,提升乡村治理水平。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真正以“发展是硬道理、业绩是新担当、交账是军令状”的工作理念和“负责任、动脑筋、讲良心”的工作要求,全力以赴做好迎考备考各项工作,向省委省政府和全市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