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4日,全市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贯彻落实全省相关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市安全生产工作特别是隐患排查整治行动。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安委会主任李建国主持会议并讲话。各县(市、区)设分会场,市领导赵新年、温建军、罗志宏、史红波、贾玲香,市政府秘书长张艮生,市安委会有关成员单位负责人,相关重点企业负责人等在市主会场和市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安全是发展的基础和前提,岁末年初是各类生产安全事故高发易发期,特别是当前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风险交织叠加,各级各部门一定要保持高度警觉,全面分析研判疫情防控和冬季安全生产的特点规律,同部署、同检查、同落实,抓好疫情防控,抓实安全生产,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

会议指出,要切实警醒起来,压实各方责任,开展专项检查。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切实扛牢属地责任、担好行业监管责任、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强化安全意识、严格安全规程、提升安全技术,真正把责任逐级落实到管理部门、班组和具体工作人员。要开展三大行动“回头看”,按照省市方案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行动,持续推动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向好。要紧盯事故多发易发的重点地区,聚焦煤矿、消防、森林防灭火等重点行业领域全面排查整改安全隐患,迅速开展厂房仓库、物流仓储、高层建筑、大型综合体、餐饮场所等消防安全隐患整治,高度重视隔离场所、定点医院以及大量储存卫生防疫物品、医用酒精等消毒用品场所的安全排查,重点攻坚煤矿、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道路交通、建筑施工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隐患,进一步做好安全防范工作。要强化应急准备,严格执行24小时在岗带班值班制度,坚持关口前移,提高信息报告灵敏性,提升平急转换能力,全力做好协调处置工作,最大限度减少人民群众生命财产损失。

会议要求,当前正处在“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的关键阶段,要加强经济运行调度,狠抓政策落实落地,持续稳定工业运行,攻坚重点项目建设,稳定扩大消费回补,着力保障基本民生。要围绕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建设,围绕深化改革开放,围绕群众需求,收好官开好局,切实谋划好明年工作。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坚持底线思维,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采取更加有力有效的措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奋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以实际行动体现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良好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