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省政府办公厅发出通报,对全省稳增长稳市场主体等五个方面38项典型经验做法给予通报表扬,我市探索“机田证”一体化落地、加快推进新能源项目建设、大力发展庭院经济等3项典型经验做法受到表扬。

今年以来,我市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认真抓好各项政策措施的落实,保持了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特别是在稳市场主体方面,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坚持“特”“优”战略,大力发展特色产业。在五寨县探索“机田证”一体化落地中,组建专家团队、项目工队、营销战队“三队包联”工作组,按照生产过程机械化、农田建设标准化、职业技能持证化,在全县建设黄土高原丘陵区马铃薯种植基地3万亩,平均亩产5吨,较传统种植增效3倍。此外,我市加快推进新能源项目建设,协调推进“晋北—浙江”特高压外送通道和送端电源点建设,着力打造能源全产业链配套产业,新能源装机容量规模目前位居全省第一。在稳就业保民生方面,我市把大力发展庭院经济作为稳增长惠民生的重要举措,以农户为基本单元,以院落为经营场所,因户制宜发展自主创业型、龙头带动型、互助代管型、股份合作型等各类业态,带动农户户均增收4000余元。

下一步,我市将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省委十二届五次全会、市委五届四次全会决策部署,凝心聚力、团结奋斗,高效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在全方位推动忻州高质量发展上取得新成效、新突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