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11月13日晚,忻州市级方舱医院院内灯火通明,一句句高亢浑厚、铿锵有力的入党誓词响彻夜空。刚刚成立的忻州市级方舱医院第一党支部在市级方舱医院临时党委组织下,举行了庄严的宣誓仪式。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郭奔胜为临时党支部授旗并讲话,副市长耿鹏鹏主持。

成立忻州市级方舱医院临时党委,把党支部建在方舱医院里,是为了扎实做好新冠肺炎患者诊疗救治工作,压实方舱医院和工作人员责任,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更好地统筹、调配、管理防疫一线人员,为确保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筑牢基础。忻州市级方舱医院第一党支部,负责组织党员开展政治学习、教育、管理等工作。

郭奔胜在讲话中指出,新成立的党支部要切实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带领广大党员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以最坚决的态度、最迅速的行动、最有力的举措,助力疫情防控,切实凝聚起攻坚克难的强大合力,确保疫情防控工作高效、有序推进。党员要冲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同心同向、同力同行,筑牢疫情防控联防联治、群防群治坚强堡垒,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攻坚战、歼灭战,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耿鹏鹏强调,要按照科学、规范、高效的要求严格做好隔离管控、患者救治工作,坚决防止交叉感染和疫情外溢;要加强团结协作,严守组织纪律、严守蹲点制度;要加强调度指挥,充分发挥临时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要明确工作任务,切实压实责任,形成工作合力,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