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8日,市委常委、副市长温建军带队深入忻州城区包联学校实地督导检查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并就存在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市政府办公室、市教育局、忻府区政府相关负责人参加。

温建军一行先后来到长征西街幼儿园、市和平小学、十一中,听取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汇报,实地检查各校进出校门登记、体温监测、扫码验码、往返报备、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温建军指出,面对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复杂的形势,市教育部门和各学校要切实高度重视、提高站位,进一步加强组织管理,完善应急预案,备足防控物资,压紧压实责任,按照全市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从严从紧从实抓好校园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坚决落实主体责任,精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筑牢校园疫情防控防线。要持续加强校园管理,落实好教室、宿舍、食堂等重点区域的通风、清洁、消毒消杀工作,持续做好师生和重点从业人员每日健康监测,发现问题迅速规范处置,切实保障广大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要强化服务保障,加强学校后勤服务工作,确保校内师生学习工作生活需求。要充分利用现代信息手段,有序开展好线上教学,确保线上教学质量不输线下。要加强疫情防控政策知识宣传,切实增强师生、家庭、学校和全社会的重视程度,形成人人参与疫情防控、共同守护校园安全的浓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