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4日,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郭奔胜来到忻州市第二方舱医院建设点,调研督导建设工作并现场办公。副市长耿鹏鹏及市直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

忻州市第二方舱医院位于忻州蓝天科技创新园区,占地178.47亩,总建筑面积3.5万平方米,总投资1.2亿元,建设规模2万余平方米,建成后可满足2000人隔离。在项目建设现场,郭奔胜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实地察看场馆空间布局、设施配套等现状,详细了解床位容量、通风采暖、污废处理等方案设计情况,就闭环管理、规范设置、环境消杀等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并协调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郭奔胜指出,各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全市“一盘棋”思想,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全力以赴推进方舱医院建设,为我市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有力硬件支撑。要加强沟通对接,密切协作配合,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争分夺秒抢进度,加班加点施工,确保关键时刻用得上、运转好。要充分整合利用现有资源力量,持续优化功能布局,严格“三区两通道”设置、医疗废物处理等标准,同步推进水、电、暖等基础配套设施建设,努力为患者创造良好的治疗环境,更好服务百姓健康。要关心关爱一线建设者,做好后勤保障,使大家以良好的身体状况和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中去,高标准高质量按时完成建设任务。要立足实际、着眼长远,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实战演练,强化人员配备和规范化培训,全面提升防疫应急处置能力和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