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日,市委书记朱晓东深入原平市交通卡口、隔离酒店、方舱集中隔离点、学校等地,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疫情防控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全面贯彻党中央及省委决策部署,秉持“负责任、动脑筋、讲良心”的工作要求,从严从细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切实守牢守好忻州阵地。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郭奔胜,市委常委、秘书长、统战部部长张文伟参加。

交通卡口是“外防输入”的第一道关口。在原平市高速收费站,朱晓东听取工作汇报,与卡口执勤的工作人员亲切交谈,了解卡口防疫工作安排和后勤保障情况。他指出,要加强疫情防控规范管理,严格落实扫码、测温、戴口罩等措施,认真对待工作中的每一个细节,全面梳理排查,加快补齐短板,堵塞漏洞,扎实做好各项工作。要关心关爱一线工作人员,科学合理安排轮班轮岗,努力做好驻卡口工作人员的取暖、物资供应、补贴等后勤保障工作,让大家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疫情防控当中。

集中隔离是有效应对疫情、阻断传染源的重要途径和手段。在宜家商务酒店,朱晓东强调,要加强工作人员个人防护,严格落实闭环管理措施,严格执行人员转运、入住、送餐、核酸检测、医废处理、环境消杀等各项操作流程,严防出现内部交叉感染。在方舱集中隔离点二期项目现场,朱晓东实地察看项目建设情况,要求进一步加快工程进度,在确保安全的基础上,加班加点施工,保质保量按照时间节点完成建设任务。

抓好校园疫情防控关乎师生健康和校园安全稳定。在原平一中调研检查时,朱晓东强调,要建立健全市县党委政府领导干部包联学校机制,真正做到防疫有人管、责任有人担、工作有人督。要进一步压实学校和属地联防联控责任,仔细检点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情况,确保疫情防控万无一失,坚决守牢校园安全防线。

图为市委书记朱晓东在原平一中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冯晓磊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